椰子脆皮

叫我椰子就好了
勿关
只是一个讲单口相声的
超级佛系,缘更当高产

【赛迪「永恒之爱」120h丨第64 h 】5月21日15:00 灯塔

上一棒: @惘然-_- 
下一棒: @小怡 

 

1. 64!我好喜欢这个数字!

2. 试着写了一直想写的比较孩子气的迪迦!

3. 自设多到上天!!!

4. 脑洞和正文完全不是同一篇文……

5. 非常ooc!我真的努力了但是我的手指头说它有自己的想法

 

赛罗和迪迦第一次见面,赛罗给了迪迦一发光线作为见面礼,狠狠地闪了这位异宇宙来的客人尊贵的腰。

后来赛罗回忆起这件事,他觉得这不能怪他,毕竟当时是迪迦先开的嘲讽:“喂,小孩,你是光之国的吧,给我带个路呗?”

赛罗时年两千四百岁,年纪小小却自觉心智成熟,早早地开始了叛逆期,家里又没有老爹管着,脾气冲得很,最听不得别人拿他当小孩,遂反驳:“小孩?谁是小孩?!我可是光之国最强的战士!”

赛罗本人觉得这话霸气冲天,没想到迪迦一听,当场笑出了声,“别逗了,你才多大啊,小小年纪就别当战士了,你家大人呢?”

赛罗噎了一下,他不认识自己爸妈,家里几个叔叔都出勤去了,但又不想跟这个陌生人说,于是粗声粗气地回答:“我就是大人,你跟我说就行!你去光之国做什么?”

迪迦看着这个小孩,觉得怪有意思的,于是随手搓了个能量球,然后迅速凑近赛罗,露出一脸坏笑,一张好看的脸在能量球的刁钻打光下看着非常反派:“当然是——去进攻光之国啊!我的八千多个小弟都在别的星球待命,只要等我到了光之国,一声令下,他们马上就会朝着光之国进军!怎么样?怕不怕?”

迪迦没能等到回答,脑子一片空白的赛罗当场给了这个要进攻光之国的反派一发光线,然后被终于抵达现场的雷欧抓了个人赃并获。

 

银十字,奥特之母VIP治疗室,已经两万多岁的成年奥迪迦坐在凳子上,看着一脸歉疚地给他治疗因为未成年奥闪了的腰的奥特之母,觉得面子里子都丢了个干净。他有点挫败地掩着脸,嘴里还试图解释:“我一个给诺亚传个话的能有什么坏心眼啊,我真的就是想逗逗他……我没想到他会当真啊!我还以为我一看就不像个坏人,这小孩一直说自己是光之战士,我就想那如果我真是反派他会怎么反应……”说着说着,自己也觉得跟两千多岁的孩子开这种玩笑不太妥当,于是叹了口气,放弃了挣扎,“好吧,是我的错,我确实不该乱开玩笑。”说完,他看向一旁哪怕被雷欧揪着耳朵也一张臭脸、鼻孔朝天斜眼看他的赛罗,诚恳地道了歉:“抱歉,你确实是个厉害的战士,乱开玩笑是我不对,能请你原谅我吗?”

赛罗听迪迦这么好声好气,有点绷不住臭脸,他本来也就不是什么较真的奥,再加上迪迦那张闪闪发光的帅脸冲击,本来就因为误伤迪迦而没剩多少的怒气也消失的差不多了,哼哼两声,也就接受了道歉:“算了,这次就原谅你,但你要记住,我叫赛罗,是光之国最厉害的光之战士!不是什么小孩!”

迪迦点点头:“好的,明白了,下次一定注意!”然后看向一旁的雷欧,示意自己有话要跟他说。雷欧比了个手势示意了解,转头就把成熟的光之国最强战士轰了出去,示意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。

赛罗在门外气得像颗四处乱飞的红蓝炮仗,决定从今以后见到这个叫迪迦的都不给他好脸色了。

不过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,赛罗都没再见到迪迦。

 

再见到迪迦已经是三千多年之后的事了。

赛罗其实也没把两千岁的时候跟迪迦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记在心上,他年龄翻了个倍,现在都五千九百多,快六千岁了,经历的多了,心胸也就开阔了。以前觉得自己是成年人,现在觉得自己是中年人,格局应该打开,动不动记仇才是小孩子行为。所以照理来说,他这次跟迪迦重逢之后应该会化干戈为玉帛,相见恨晚相谈甚欢,成为一对忘年之交——原本应该是这样的才对。

但是当他看见对面这个黑暗巨人的时候,还是觉得自己中年人的世界观受到了一定的冲击。

迪迦怎么就成了黑暗巨人呢?赛罗一边听着老爹跟迪迦问话一边走神。

平心而论,作为黑暗巨人的迪迦其实并不邪恶也不粗鲁,看起来彬彬有礼,说话比赛罗之前见到的那个至臻迪迦居然好听不少,除了一身辨识度极高的黑皮,看着跟光之巨人也没差多少。

但是!连力量体系都换了啊!

迪迦自称他在自己的宇宙当反派,结果眼睛一闭一睁就来到了这个宇宙,还迷了路,现在在找回去的办法,希望奥特警备队可以帮他找找回家的路,他好继续自己的反派事业。警备队员们表示理解,并热情邀请他来光之国住几天,回去的事他们可以慢慢想办法。老实反派迪迦觉得不错,高高兴兴地答应了,并乐呵呵地跟着警备队一起前往了奥特战士们的老巢。

赛罗看着这个剧情发展,觉得自己的思维得到了升华。

 

到达光之国之后,赛罗奉命带着迪迦上街溜达,目的是让迪迦感到宾至如归,让光之国自由民主的社会主义气息感染这个误入歧途的老实反派。赛罗理解叔叔们的意思,估计在迪迦的思想教育工作完成之前,光之国都找不到让迪迦回去的办法了。

迪迦对于光之国的景色似乎没什么兴趣,赛罗觉得他没准是因为放眼望去全是绿色而感到审美疲劳。他领着迪迦一路介绍光之国的特色建筑风土人情,不过他本身也不是什么耐得住性子的奥,思想教育工作做的也不怎么认真,毕竟他还有更好奇的事情,“迪迦,你原本应该是光之巨人吧?为什么现在成了黑暗巨人?”

迪迦笑着点点头:“是啊,我原本确实是光之巨人,但光明或者黑暗对我来说都一样,我只是觉得黑暗更适合现在的我,所以选择了黑暗,倒是并没有觉得哪边更优。不过赛罗,你现在还记得我啊?”

赛罗撇了撇嘴,心想迪迦这问的是什么问题,记得住他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吗,果然还是把自己当小孩看待。他回:“这才过去多久,记不得才比较奇怪吧?难道说你一开始没认出我来?”

迪迦大笑起来:“那当然记得的,你当年可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啊,看着小小年纪,结果光线打过来居然那么疼,也是厉害!”

赛罗有点恼羞成怒,没理迪迦,而是自顾自走了。迪迦赶紧跟上,毕竟他还得听赛罗的光之国介绍。他全程高度配合,一路跟着赛罗溜达,赛罗走到哪他跟到哪,看着又不像反派了。

 

因为有等离子火花塔的存在,光之国并不存在黑夜,永昼的环境对于黑暗巨人来说其实应该是比较难熬的,不过可能是因为由光转暗,迪迦对于这种环境似乎适应良好。赛罗身上毕竟是有着给迪迦做思想教育工作的任务,所以哪里奥多他就带着迪迦往哪里晃,极其随意且潇洒;迪迦也丝毫没有身在光之巨人老巢的自觉,见谁都笑眯眯地打招呼,看着比不自在的众奥更像是本地人,赛罗甚至觉得就他这个自来熟的功力,似乎也用不着做思想教育——当然这是不可能的,毕竟迪迦现在还是黑暗巨人。

接连几个礼拜都是这么过的,奥特警备队那边不负众望的没找到让迪迦回去的方法,赛罗也就这么带着迪迦逛了几个礼拜的光之国,他觉得自己从没对光之国这么了解过。好在迪迦每次逛完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让赛罗颇感欣慰,觉得自己这个导游也没完全白当。

这天,赛罗带着迪迦坐在光之国的最高处。迪迦俯瞰着这片理想的乌托邦,又看着远处永恒明亮的等离子火花塔,微微出神。赛罗也不打扰他,只是安静地陪他坐着。过了许久,迪迦突然开口:“赛罗,你觉得对于宇宙人来说,奥特战士意味着什么?神吗?”

赛罗愣了一下,然后仔细想了想,谨慎地回答:“应该是吧,毕竟我们拥有远超一般宇宙人的力量,在他们眼里,我们确实就像神一样。”

“那么,既然我们被他们当做神明,那我们有决定他们命运的权力吗?”

赛罗被这个充满反派气息的问题震慑了一下,他觉得这个问题得好好回答,这直接关乎着迪迦的思想教育工作进度。不过还没等他回答,迪迦就自言自语给出了回答:“不,这是不对的,我不应该决定他们的命运。”但随即又很苦恼地喃喃道,“但他们做的也不对,他们也没有权利对着这颗星球肆意妄为,他们也没有权力决定其他生物的命运……所以我并没有做错,果然还是应该将人类抹除吗……但如果直接剥夺人类的生存权力,我就和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,这么来看我也确实没有权力来审判他们,因为我和他们做的事情本质上是一样的,我并不能证明我所做的事情一定是对的……”

“喂。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迪迦疑惑地看向赛罗。

赛罗其实原本没打算打断迪迦的话的,但他没忍住。“你为什么不给他们选择的权力呢?你只是力量强大,你又不是真的是神。”

迪迦呆呆地看着赛罗,有点没反应过来,“但是我既然有这个力量,那我就有这种权力去审判他们……”

“力量并不代表着权力,”赛罗打断他,“越强大,越是应该慎重使用自己的力量。如果因为自己的偏见而独断地去审判某一个文明,那就只是单纯的暴行而已。任何一个文明都有选择的权力,单纯因为文明的现在就否定他们未来的可能性,甚至想要剥夺他们生存的权力,那只是对力量的滥用而已。”

迪迦看起来若有所思,但随即又发问:“那如果这个文明已经对他们居住的星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,也要留着他们吗?”

赛罗反问:“那消除掉这个文明之后星球就会变好吗?你能肯定取代了他们的文明不会带来比他们更大的灾难吗?为什么你觉得这个文明肯定一点悔过之心也不会有、一点补偿措施也不会做呢?我们奥特战士的力量从来不是用来施加暴行的,以暴制暴只会造成更大的伤害,我们应该做的是守护、是制衡,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力量来给更多的文明创造生存的机会,而不是滥用力量,靠剥夺某一个文明存在的权力来使星球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。迪迦,奥特战士应该是守护者,绝不可能是审判者、施暴者。”

迪迦抬头,望向光之国的澄净明亮的天空,又看向地面,看着熙熙攘攘的奥特战士们从街道上飞过。他们大多是光之国的年轻一代,或许他们不够强大、不够成熟,但他们每一个都是抱着维护宇宙和平的信念在努力着的。迪迦这段时间也听过不少光之国老前辈们的光辉事迹,即便是侵略其他星球的文明,奥特战士们也很少将他们赶尽杀绝,而是尽自己所能的给他们一次改过的机会。

这个种族好像无条件的爱好和平。

迪迦突然轻笑出声。他对赛罗说:“你说的对。”

是啊,这才应该是正确的道路。卡密拉曾对他说肃清人类是为了让地球的环境变得更好,可在他们对人类发动攻击之后,地球并没能变好,反而在变得更糟。

应该让人类、让地球来做出抉择的,巨人凭什么来审判人类的命运呢?

迪迦的眼神越来越明亮,他缓缓浮空,越来越多的光粒子汇聚在他的身边,让他看起来简直就像是一颗明亮的恒星。随着光粒子的入体,迪迦身上的黑暗也在慢慢褪去,逐渐显现出红紫的颜色。等到光芒完全消散,站在赛罗面前的,赫然就是那个他所熟悉的光之巨人迪迦。

取回光明力量的迪迦兴高采烈地一把抱住赛罗,对他致以最诚挚的谢意:“谢啦赛罗!我想明白了,不当反派啦!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正义的伙伴了”

赛罗一开始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,等到被迪迦一把抱住的时候,他的大脑轰的一声,差点直接宕机。他手忙脚乱推开迪迦:“谢、谢我什么!我也没做什么事!而且感谢就感谢,不、不要动手动脚!”

迪迦没理会赛罗的抗拒,只是兴奋地说:“那当然要谢你啦,多亏了你,这下我全都理清楚了!”说完,他伸手往边上一扒拉,一个漆黑的虫洞悄无声息地浮现,“现在我该回去了,帮我谢谢警备队朋友们的照顾!跟他们说我回去啦!再见了赛罗!”

话刚说完,他就雷厉风行地往洞里一钻,转眼间就消失不见了,只留下赛罗一个奥傻在原地。

过了好一会,他才后知后觉开始生闷气,心想这个奥怎么回事,需要他的时候天天跟着他,不需要了有马上就溜,总不能是没把他赛罗当回事吧,居然说走就走了。

而且其实他根本一开始就能直接离开吧?!说什么迷路,其实根本就是故意过来的!

下次见到他绝对要给他好看!

 

赛罗没想到,这个下次居然来的这么快。

当时赛罗正在别的宇宙出任务,回光之国的路上,他看到了迪迦。

迪迦当时正看着一颗满是废墟的星球,脸上的神情温柔又哀伤。赛罗飞到迪迦的身边,陪着他一起看着这颗几乎已经死去的星球。

迪迦察觉到了赛罗的气息,但他并没有回头,只是自顾自地说:“这颗星球现在是不是很丑?其实它原本是很美丽的星球,海水清澈碧蓝,陆地上覆盖着苍翠的树木。树木覆盖不到的地方,也有着各式的美景。但是最深的黑暗即将来临,这颗星球启动了自我防御的装置,能够在虚幻中得到幸福的花开遍了整颗星球。我尝试过阻止,我希望最起码人类在最深的黑暗面前,能够拥有抗争的权力。”

“但是他们让我离开,因为我并没有绝对的获胜的把握。所以比起痛苦地生,他们似乎更害怕失去快乐地死的权力。”

迪迦的脸上出现了难以抑制的难过。

“我给他们留下了藏有我力量的石像,但他们似乎用不上。他们都已经决定在虚幻中死去了。”

“赛罗,我为他们感到难过。”

他终于转过了身,看向赛罗,眼中满是温柔与悲哀。

“好久不见,赛罗。”

 

那次之后,赛罗就经常碰见迪迦。他总是不停地奔波于各个星球,为遭受入侵的文明保驾护航。有些文明排斥他,有些文明利用他,有些文明崇拜他,有些文明信仰他,还有的文明甚至背叛欺骗了他。但迪迦都一视同仁地给所有求助的文明提供了帮助。赛罗几乎是全程见证着迪迦从原本不拘小节、甚至有些大大咧咧的奥特战士,变成了温柔庄严、神情悲悯的光之巨人。

每一个放弃了自救的文明,迪迦都会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难过。

“卡密拉曾经和我说,我拥有这么强大的力量,本来就该淘汰那些会破坏星球环境、挤压其他生物生存空间的文明,只有这样,其他文明才能生活得更好。”

“我原本觉得她说的是对的,但后来我想明白了,如果我为了一个文明的生存而去淘汰其他文明,那我不就和那些压迫其他文明的家伙一样了吗?所以我放弃了黑暗,选择了光明,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文明和谐相处,我认为这才是正确的。但是卡密拉很生气,她认为是我背叛了她,我没办法说服她走向光明,最终只能封印她。”

“赛罗,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,我知道我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,但我总是会感到难过。似乎无论哪个文明,总是容易选择放弃,最终走向灭亡。”

“明明再努力一下就可以打败黑暗了,明明再坚持一下就能击退敌人了,明明再团结一点就可以挺过灾难了。”

“我只是希望他们可以过得更好,更快乐。”

“我总是差一点。”

赛罗觉得这不能怪迪迦,迪迦已经做得足够好了:“如果是这些文明的选择,那就不是你的错,你已经非常厉害了,你帮助过的文明不计其数,为什么要把放弃了你文明的责任全都揽在自己的身上?没有谁必须承担所有责任的道理,你已经尽了自己所能,那你就不要埋怨自己。”

“实在不行的话,你下次觉得差一点,那就来找我!我来帮你的忙!”赛罗说着,露出一个自信的怀起的笑容,“我早就说过了,我是光之国最强的奥特战士,你有困难怎么能不来找我!”

迪迦看着赛罗闪闪发光的笑容,没忍住也笑了出来,“好啊,下次一定找你!”

赛罗被迪迦的笑容晃了眼睛,慌乱地移开了视线,又觉得自己没理由紧张,所以又赌气一样地看了回去。

“但是,赛罗,我真的非常感谢你,你帮我找到了自己的路,帮我找到了我存在的意义。”迪迦凝视着赛罗的双眼,认真地说,“如果没有你当时对我说的话,我现在或许真的走上了以暴制暴的路。”

“谢谢你,赛罗。”

赛罗被迪迦近距离的美颜暴击,失去了反应能力,只是呆呆地看着迪迦,整个奥都晕晕乎乎的,好久没回神。

当,当,当。

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,仔细辨别了好一会,突然福至心灵——这一定是爱情来临的钟声啊!

 

赛罗后来怎么都回忆不起来他和迪迦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,好像是顺理成章、天经地义、水到渠成,他们就从朋友成为了恋人。

赛罗有点不能接受,他觉得自己跟老婆的转正场面应该是更加隆重才对,这么不清不楚的怎么成行。

不过迪迦对此接受良好。“有什么关系,”迪迦说,“反正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的朋友,我的伴侣,我的爱人,我的灯塔。知道这些不就够了?”

“只要在一起,哪里需要什么形式呢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为自己的菜感到深深的悲哀,拉了大家的后腿真的对不起……

我觉得迪迦就是那种温柔悲悯,会把所有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的类型,然后赛罗是那种永远意气风发一往无前的帅气少年,所以想写一个迪迦把自己绕到沟里去,然后赛罗带他走出来的故事,但是写不出那种感觉,还是太菜了(叹气)

总之,感谢大佬们带我玩!下次活动有缘再见啦!
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